医生在线
网站地图 | 设为首页 | 收藏本站
  •  
  • 过敏性皮肤病
  • 色素性皮肤病
  • 病毒性皮肤病
  • 物理性皮肤病
  • 其他皮肤病
  • 真菌性皮肤病

医生在线 > 皮肤性病 > 皮肤病 > 用药指导 > 使用维生素也需谨防过敏反应

使用维生素也需谨防过敏反应

医生在线网 2013/07/30 来源:医生在线

  维生素对于人体来讲,可以说是一种必不可少的营养素。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必须的一类有机物质,也是保持人体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质。虽是这样,但维生素有时候也会让人发生过敏反应。所以,就算维生素很重要,但在使用的时候也不要放松警惕,以免发生不良反应。

  60岁男子因病使用维生素险病危

  最近的一则消息报道,一位60岁男子,因为肺部感染和脑出血后遗症住院。医生在抗感染治疗的同时,每天用100毫克维生素B1和1毫克维生素B12 进行肌肉注射,结果一周后他出现了心慌、气促等症状。进过医生们的紧急处理后,并说这是过敏症状。

  维生素怎么也会发生过敏反应呢?这是怎么一回事呢?医生表示,这位老大爷是一个典型的对维生素B族药物过敏的患者。除了注射以外,过量的外用、口服都可能引起维生素B过敏。其实小儿在夏季使用B族维生素当驱蚊水,或单纯的补充维生素C,都有可能会引起过敏症状。



  所以,生活中人们在使用药物的同时,一定要引起注意。这样才不会给你造成意外的伤害。专家强调,维生素类药物本身一般也较为安全,但一旦使用时出现了过敏的现象,应当立即采取措施。

  怎样才知道自己是否对维生素过敏呢?

  如果你是属于易过敏体质的人,以及过往用药曾经出现过敏反应的人,建议在使用维生素类药物期间,一定要注意观察,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建议立即停药,并求助医生,及时采取措施,以免发生意外。

  维生素过敏可能出现的症状包括:呼吸道反应,如呼吸困难、气促、胸闷;皮肤反应,如红肿、发痒、肿块;胃肠道反应,包括各种肠胃不适。严重过敏者也可出现心慌、胸闷,包括血压下降、浑身发冷等症状。

  推荐阅读:被蚊子叮咬后药该怎么用才好    治脚气你是否也曾有这样做过

  • 0
分享到:
文章评价
靶向药 上海华山医院PETCT 深圳武警医院PETCT 上海肿瘤医院PETCT 上海85医院PETCT 上海85医院伽玛刀 上海长征医院PETCT 上海长海医院PETCT 上海411医院PETCT 上海长海医院射波刀 上海411医院伽玛刀